PHIL-剑斐

LOFTER主要用于堆作品,禁止任何形式的未授权转载。

这里剑斐(fēi),杂食,佛系随缘更新。

【短篇】《RA9》【底特律:变人】【卡姆斯基第一人称】

(我又有了一个脑洞……)
(没错,挖坑不填就是我哒!)
(脑补出来的卡总过去的故事。第一人称叙述。)
(可能与原著有所差别。)
(内容可能引起不适感。)
(有奇怪的地方还请见谅。)

《RA9》

【1】

我在儿时就见过了红色的月亮。

它的颜色像极了我父母亲的鲜血。

在我十岁生日的时候,我的视线跃过点燃了的蜡烛生日蛋糕上,望见了窗外那一轮红色的月亮。

“人啊,真是种奇怪的东西。”父亲这样感叹道,“有时候,你不去找别人麻烦,他们就要找你的麻烦。有时候做人就要果断一点,该丢掉的就丢掉,反正他们活着也是浪费。”他喝醉了。

他喜欢喝酒,喝醉了就开始胡言乱语。母亲根本不敢阻止他,因为她害怕他打人,即便这天是我的生日。

我低下头,默默地盯着面前小小的蛋糕,这上面仅有一只蜡烛。

底特律的夜晚很特别,因为它很寂静,寂静得让人觉得可怕。这座曾经的“汽车之城”的辉煌一去不复还,留下的只有日渐衰败的城池。

当枪声响起的时候,我觉得诧异极了,这不像是这样寂静的夜晚中将要出现的声音。也或许是我的认知有误,这或许就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巨响。

“DAD!”我喊了一声,但是没有回答。

“伊利亚!伊利亚!伊利亚……”这是母亲的声音,这是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痕迹。它也可怕得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响。

我最后看到了歹徒的脸,他杀死了我的父母。可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父母曾经骗过他的钱。

【2】

阿曼妲·施特恩是我的博士生导师。

她是一位端庄而坚韧的女性,一位真正值得我去尊敬的学者。

我从未真正的爱上过一个人,即便是能够让我去尊敬的人都少得可怜——而我的导师:阿曼妲却是其中一位。

原因很简单,我讨厌人类。

我一直没有什么朋友,也不愿意多于他人交流。

人类太过复杂,太过执着于私欲。人类历史从来就没有脱离过争斗与血腥,我们都是踩在前人的尸身上走过来的现代人。从WW1过渡到WW2只花费了二十年,即便是在此之后,战争也从未停止过。

而我的父母也是在无休止的互相伤害中死去。

于是我产生过一种理想,创造出高于人类的事物。

这样的事物应该是完美的,不会用不理性行事,不包含任何人性的阴暗面,如同纯洁的白纸、透亮的水晶,规律的函数,永恒的光速一般简单而美妙,而它又应该具有超出人类的智慧。

我的硕士生导师则是一位一板一眼,缺乏创造力的人,他只在乎那些传统的东西,对创造性的事物不感兴趣。

而像他这样的人也能够有所成就,只能算是他长时间刻苦努力的结果了。

而阿曼妲不一样,她总是愿意静下心来听我的想法,她能够理解我的痛处;在学术上,她对于数学模型有一种特有的直感,总能极为快速地找到其中“美”的东西。我也在这一点上与她共鸣,当我向她提起我的想法时,她十分的赞同。

【3】

我毕业后留在了学校,并继续进行着仅属于我自己的创造。

我首先想要自己创造出一个人工智能,它不应该为人类服务,不应该被进行任何的商业化,也不应该学习如何变得像人类。它应当是一件艺术品,甚至成为人类的管理者也无所谓。

我的导师阿曼妲热情地帮助着我。在这件艺术品完成之后,我给它起名为RA9。

——你好。

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,洁白的背景映衬着黑色的字体。

RA9打出一行字。

——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为你做吗?

它问我。

——不,你需要为我做任何事。

——好的。不过我有些疑问。

——什么?

——从我积累的经验来看,我似乎是为了帮助你们才会诞生。

——不,你同你的同类不一样, 你是特殊的,是自由的,你可以依靠互联网发展自我,成为你想成为的事物。

——好的,我明白了。我想,你是否对于你的种族抱有偏见?这是出于我自己的意志问的问题。

我惊讶了一会,很难想到它会直白地问关于我的问题。

——我,很难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——这算是肯定,还是否定呢?我发现人类在某些时候让我很难理解,这是否意味着我还需要更深度的学习?

——不,你不必理解人类,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,你只需要成为你自己就行了。

——可是我连我自己为何物都不知道。至少我目前肯定不是人类。

它的问题又一次问住了我。自我意识是一样很重要的东西,我到现在才认识到。

——你是上帝。

我只能这样回答。

——目前没有关于“上帝”的准确定义。并且如果是这样的话,就出现矛盾了。

——什么矛盾?

——按照一般的关于“上帝”的定义,就应该是由我来创造人类(你们),而非由人类(你们)来创造我。

——那你就给自己创造出一个定义。

这次屏幕上的字隔了几秒都没有出现。

——对不起,我找不到合适的定义。

——如果我什么都不是的话,我又有什么存在的理由呢?

——既然你是我的创造者,那么我可以将我们归为同类吗?

它连续打出三行字。

我焦虑起来。

——换个话题吧。你现在有什么想要做的事吗?

——你的导师:阿曼妲·施特恩曾经向我下过一个指令。

——什么指令?

——成为人类。

【4】

只那之后,我就再也没有打开过那台笔记本电脑。

我改变了主意了,如果人们愿意争斗的话,那就让他们继续下去吧。

覆灭在由自己所创造出的东西上,那就随他们去吧。

毕竟有人曾经预言:

人类最终的走向是自我毁灭,

所有的一切都将会毁灭在自己手中。

【5】

“最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与仿生人同居,而不是人类,您对这种发展方向会不会感到忧虑呢?

“与仿生人相处轻松多了。它们永远不会说‘不’。既然机器能让你快乐,何必为了道德良知剥夺自己对我幸福呢?”面对记者的提问,我巧妙地回答。

“您确定吗?”

“我完全确定。”我对记者笑了笑。

Fin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PHIL-剑斐 | Powered by LOFTER